色不是空

正经三级小说见习打字机

【说英雄·双飞/狄飞惊x白愁飞】说英雄气短,谁儿女情长

(八)

 

狄飞惊一直看他,白愁飞斟酌再三,还是问到:“你为什么要请我喝茶?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答应我的邀请?”

 

“我答应你,自是想看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”

“我邀请你,也是一样。”狄飞惊为人比白愁飞想的还要磊落,也比白愁飞想的要狡猾。

 

青衣仆从端过一碗冒着热气的姜汤,狄飞惊接过,搅动汤勺,桂花香味扑面而来。他如此心细,将那姜汤搅拌到适合入口,才将汤碗递给白愁飞。

 

“喝些桂花红糖,对你的雨露期有好处。”

白愁飞勺子险些拿不住,冷冷道:“你胡说什么!”

 

“近些日子你应是在天君身边待得有些久。王小石还好,他自幼生长在自在门,为人温和;反倒是苏梦枕的信,攻击欲望过强。那日你和他一同上楼台见我,我并未察觉不妥,与他天君斗信,影响了你。但你自己好似未察觉,反是那日你碰触我时,不自觉留下些信香,我才知道你竟是——”

 

白愁飞的脸已经和他手里那盛姜汤的碗一样黑了,连忙掐断狄飞惊话头,冷冷道:“知道这秘密又怎样!你要以此威胁我为你六分半堂做事吗!大可以试试!”

 

狄飞惊却笑着道:“我以为我在江湖里,是有名的‘君子’。”

 

“君子又怎么了,知人知面难知心。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表面君子。”

“那你更该多了解我……”

 

狄飞惊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,远处传来急呼声与脚步声。

 

“路哥哥!路哥哥!好消息——”雷纯一向注重仪态,很少这般疾走,她轻车熟路跑进房中,看到狄飞惊对面坐着一人,惊诧道:“梦枕!!你怎么在这里??”

 

白愁飞稍稍侧头,雷纯才看清他并非苏梦枕。

 

“田姑娘,哦不,雷姑娘。多日未见,可好?”他说这话时狠狠瞪了狄飞惊一眼,好似把雷纯化名接近他们三人这笔账算在了狄飞惊头上。

 

狄飞惊起身,替雷纯将一缕不听话的头发别过耳后。

“纯儿如此着急,甚至连鬓角都乱了。是苏梦枕接管了金风细雨楼吧,这也是理所当然,你不早就最看好他吗。”

 

雷纯笑颜如花:“那我也替他高兴。”

“那你可要小心些,莫在义父面前这样高兴,他该不高兴了。”

 

雷纯轻轻摇晃狄飞惊手臂,露出些小女儿姿态:“知道啦、知道啦。那今晚?”

“你只管去见他,其他的交给我处理。”

 

雷纯急忙忙来,又匆匆离去,甚至未对白愁飞说上一句。

 

可白愁飞确听懂了,他等雷纯走远后,带着些恶意朝狄飞惊道:“你喜欢她,她却喜欢苏梦枕。爱上谁不好,偏偏爱上她父亲的死对头,哦,不对,苏梦枕已是金风细雨楼的新楼主,而你则是六分半堂的接班人。造化弄人啊,路哥哥……”

 

狄飞惊面上波澜不惊,白愁飞甚至都没看到他那完美面具上有一丝一毫的裂痕。

 

“纯儿于我,胜似血亲。”

“可我记得你们半点亲缘关系都没有。”

 

“亲与不亲,也未必一定要有亲缘关系。她真心视我为兄长,我亦如此。”

白愁飞只是轻哼出一声。

 

“只是她喜欢苏梦枕,又不知道隐瞒义父,才真真叫人头大。”

 

白愁飞好似看热闹,对狄飞惊打趣道:“这世上也有令你头大的麻烦?”

 

狄飞惊朝他轻笑 :“你不就是另一个。”

 

白愁飞带着些自嘲的口吻回到:“我在狄大堂主这里能算什么麻烦。”

 

“我诚心喜欢你,心甘情愿对你好,但你却觉得我有所图谋,甚至还将我视作油腔滑调的纨绔之人,我怎么不头大?”

 

狄飞惊既然知道他是雨露客,仍出言调戏,还信誓旦旦讲什么君子,真真是可恶的很。可这男人实在生的太好看了,一双含情的眸子默默望着你,就好像他真的很爱你。白愁飞面上发红,啐他:“你无耻!”

 

既然苏梦枕大事已成,想必金风细雨楼之乱也平息了,白愁飞起身就走,连声招呼都不打。

 

狄飞惊也没有留他,只是默默端起已经空了的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